這種情形,簡略來說是因為頸部肌肉長期緊繃引起的疼痛。原因有很多種,大部分是因為頸部長時間維持某種固定姿勢後,使肌肉呈緊繃狀態,肌肉沒有得到足夠的鬆解,日復一日長久累積,使肌肉僵硬,局部氣血不通暢,甚至造成頸椎小關節紊亂,壓迫到神經或血管,所造成的疼痛及麻木感,在家可以找熱毛巾熱敷患處稍微緩解喔。

便祕,中醫稱為大便秘結,造成便秘的原因有好幾種,情緒壓力,體質虛弱 ,胃腸活動力,偏食…都會照成便秘。 首先上廁所時專心不要玩手機,記得多喝水多吃植物纖維,適當做些腹部運動增加腸胃蠕動,情況應該可以改善,具體上需要依照每個人的情況分析,對相關的經絡進行系統的刺激,效果會更明顯,便秘的情況會慢慢的改善。

《黃帝內經•素問•宣明五氣篇》中提出:久視傷血,久臥傷氣,久坐傷肉,久行傷筋,久立傷骨,是謂五勞所傷。解決方案早在 《素問•上古天真論》中有提到「食飲有節,起居有常,不妄作勞,故能形與神俱,而盡終其天年」。

中醫養生之道:

一.勞身、勞心要適可而止。
二.勞逸結合。一張一弛,長遠之道。
三.重視睡眠。

勞逸結合,不僅不會降低工作效率而且有助於提高生活質量,辛勤工作也要適度的休息,加上做些伸展,能有效提高生活質量。


何謂椎間盤突出症?

椎間盤之功能是做為兩塊脊椎骨體之震盪吸收器,其中心為一種半液體狀,黏液軟骨質塊稱為髓核。此核心是由稱為纖維環的厚纖維帶固定在正常位置。
當椎間盤受到突然的重力、姿勢不良或經年累月的壓力時,使椎間盤外圍的纖維慢慢突出,中心的髓核被擠出來而壓迫到神經,稱之為椎間盤突出症。

認識椎間盤突出常見症狀?
  1. 下背部疼痛。
  2. 坐骨神經痛、走路疼痛、跛行。
  3. 腿部肌肉痙攣。
  4. 腳趾和足部麻木感、針刺感。
  5. 無法彎腰或直立。
  6. 壓迫排尿中樞,致尿失禁。

現代人多深受筋骨或是工作勞累所苦,需要針對各類筋骨問題,做適當調理。台中傳統整復推拿推薦永德堂,是台中傳統整復推拿及台中紓解筋骨推薦的優質傳統整復所,擁有豐富的海外經驗,能夠利用傳統整復推拿手法,舒緩您身體不適的狀況,若有台中頸部調理、腰部調理、背部調理、台中傳統整復推拿,紓解筋骨推薦永德堂,歡迎預約前來。